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省教学能力大赛专题辅导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3.03.27阅读次数:6267

  


  为进一步做好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备赛工作,3月23日下午,我校邀请苏州服务外包职业学院阚宝朋教授,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作教学能力大赛专题辅导。教务处负责人、各院(部)教学副院长(主任)、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团队成员及青年教师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辅导会,会议由副校长唐红雨主持。
  会上,阚宝朋教授介绍了教学比赛备赛思路与策略,如何设计参赛选题和课程体系结构,并结合往年优秀案例对教学实施报告中教学整体设计、教学实施过程、学生学习效果、特色与创新、反思改进措施等部分的撰写进行了重点指导。他提出,教学实施报告要符合大赛文件的相关规定、格式美观,教学设计思路要就实避虚、不能泛泛而谈,还要设法拔高实施报告的理论层次。会后,阚宝朋教授与教学能力大赛各参赛团队分别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教学实施报告进行了单独指导。
  本次辅导会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教学实施报告撰写的方向,有利于提升我校参赛作品质量以及教师的教学理论水平。
(作者、摄影:刘童;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