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领导给教学科研党支部上党课

信息来源:教学科研党支部发布时间:23.03.23阅读次数:585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特点定位,3月22日下午,在正则楼306会议室,副校长唐红雨以“矢志不渝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主题,给教学科研党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务处、产教融合处、实验实训中心、科技处、学报编辑部、招生就业处全体人员聆听了精彩的报告。
  党课上,唐红雨从党的二十大主题、简介、报告框架及摘要和有关教育的论述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唐红雨强调,所有成员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长期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和具体工作相结合,全面、系统、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围绕学校“创优升本”目标,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紧抓职业教育中“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优化职业教育类型定位”这四个关键,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人才培养作为教育的第一任务,以科技为关键、以人才为基础、以教育为根本,实现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教学科研党支部书记刘波结合此次党课内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谈巡视巡察、《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学校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代表支部全体人员表态,将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田英;摄影:朱伟民;责编:俞超俊)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