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320咱爱您人际关系主题心理沙盘——我们在一起”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3.21阅读次数:5301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人际交往能力,引导学生建立平等、尊重的人际网络,增强团队归属感,促进健康成长,3月20日下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职业指导师、心理沙盘咨询师C级、现江苏科技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王爱萍应邀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人际关系主题心理沙盘——我们在一起”活动。
  沙盘游戏主要借助玩具、沙盘做出各种场景和造型,投射出参与者的内心世界,因此沙盘游戏是目前世界上非常受欢迎的一门心理治疗技术。活动中,王爱萍老师指导学生通过沙具、动沙等步骤搭建出自己想要的沙盘世界,并和成员一同分享自己搭建模型时的想法与思路。通过认真聆听彼此的分享并交流自己的感受,同学们感受到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想法,而站在不同的角度的人,想法也不尽相同。在这一互动中,大家意识到团队相处的过程中,要学会理解和包容,只有如此才能为自己搭建更有效的人际关系网络。在活动即将结束时,各位参与者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让自己学会了正视人际交往中的难题与痛点,学会了自我反思,并希望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参与更多人际交往提升的相关活动,学习更多知识。
  本次活动让学生有机会接触到更多朋友,在交流和互动游戏中学习和分享人际交往的技巧,增加人际交往的信心,从而学会沟通与包容,进一步提升个人交往能力和团结合作意识。
(作者、摄影:郦子莹;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