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人文与旅游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主题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3.03.21阅读次数:3809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大力弘扬、积极践行雷锋精神,以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进一步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3月17日,人文与旅游学院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主题演讲比赛。
  本次主题演讲比赛,旨在引导大学生树立“助人、律己、敬业、奋进、钻研”之心,在学习生活中学习雷锋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参与者、贡献者。经过前期海选,共有12位来自医药技术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等7个学院的参赛者们参与比赛。比赛现场,参赛者们围绕主题,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生动纪念“雷锋”这个不朽的灵魂,展现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楷模”的执着追求。参赛选手们精彩的演讲,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比赛中,参赛选手或讲述雷锋事迹、或分享自身志愿领域服务经历、或分享典型示范。经过评委们的评选,一等奖获得者为医药技术学院张路新,二等奖获得者为人文与旅游学院彭钟庆、医药技术学院的付文静,三等奖获得者为人文与旅游学院杨顺、人文与旅游学院林苏岳、现代装备制造学院聂玉文及优秀奖获得者卫生护理学院戴欣怡等。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用青春之音赞颂了雷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团结协作、互帮互助、勤俭节约的精神,表达了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坚定信念。在这春回大地的三月,镇江高专的校园里再度掀起学习雷锋精神的高潮,高专学子用实际行动致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焕发光彩。
(作者、摄影:李雅薇;责编:俞超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