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教职工“师德在我心中”演讲比赛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06.09.21阅读次数:20520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师德,万世之表,爱心包容宇宙以致无限。
    作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教育活动之一——教职工“师德在我心中”演讲比赛经过前期的各单位的有效工作终于6月13日下午开赛。参加本次比赛的18位选手大多来自基层系部、部门,担任评委的是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领导小组的全体成员。党委副书记徐铭同志、副校长夏光荣同志出席了演讲比赛并担任评委主任。各系部党总支书记、分工会主席也参加了演讲比赛。18位演讲选手都是青年教师,他们虽然从教时间有先后,但爱岗敬业、严谨治教、热爱学生、教书育人、情系高专的亲身实践与体验生动地诠释了符合社会发展要求的现代版师德修养。他们演讲紧扣主题的内容、严密的逻辑、流畅的语言、得体的仪表、真挚的感情不断赢得满堂阵阵掌声。全体与会人员被演讲者的精彩打动着,和演讲者一起共同感受着、享受着我们教育工作奉献爱心的快乐感、幸福感、成就感。在兴奋、热烈的气氛环抱中时间悄悄地溜走,最后一位也结束了她的演讲,经评委及工作人员评判、计分,艺术系高飞老师摘得桂冠,与中文艺术系钱兴老师同获一等奖,获得二等奖的是机械系曹步霄、人文科学系王箐、工商管理系黄君艳、体育部牛广、机关党群口盛洁、丹阳综合党总支王蝉娟等六位老师,其余均获三等奖。与会的学校领导和其他评委还为获奖者颁了奖。
    演讲比赛虽然很快就结束了,但我校的师徳师风建设仍然任重而道远。获奖的青年教师深感,今天我们所得到的奖励很快就成为历史,我们要以此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从头再来。全体与会人员也深思,要使镇江高专走出困境,再创辉煌,我们必须齐心协力、共同努力,将我校的师徳师风建设提高到一个崭新水平,在学校的二次创业中再创佳绩。据悉,活动组织者表示要将参加本次演讲比赛的演讲稿修改潤色,汇编成策,作为本次演讲比赛的一个小结,促使我校师徳师风建设不断深化,与时俱进。



史延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