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以各种形式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信息来源:工会发布时间:23.03.10阅读次数:5681

  


  “叮!”3月8日清晨,我校女教职工的手机同时响起。“亲爱的高专女教师:春回长山,微笑向暖,又见到了您在校园中的明媚身影。你们‘巾帼不让须眉’的光辉业绩,‘半边天’的别样风采,不似春光,胜似春光。祝您节日快乐!”温馨的祝福短信,为欢庆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全校各级工会积极响应,开展的各类活动精彩纷呈,用最美的花献给节日里最美的“她”。
三八节我在岗,节日关怀暖人心
  最美三月天,巾帼展新颜。3月8日上午,校领导带队到校内多个岗位,向勤勉工作、甘于奉献的广大女教职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在基础部技能竞赛备赛现场,活跃着节日里忙碌的“靓影”,校党委书记林枫勉励即将奔赴省赛的师生,希望她们能够克服困难,砥砺前行,创造佳绩。
  同日,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学院领导,专程赴南京、常州、无锡为节日里参加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团队中的女教师送上节日祝福。
  镇江市劳动模范祁美云老师是财经商贸学院的一位资深专业教师,多次指导学生参加省技能大赛。这次带领团队参加省财经商贸类智能财税项目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她,在节日当天收到了来自学校为她准备的鲜花和礼物。
  节日里,她们坚守岗位,承担“她责任”,贡献“她智慧”,展示“她魅力”,贡献“她力量”。以无私大爱践行使命担当,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中医保健进校园,关爱健康零距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女教职工和女大学生对自身健康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自我保健能力,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学校特邀镇江市第四人民医院中医科主任许晓芬到我校进行了一场关于女性中医保健专业讲座。许晓芬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女性养生的原则、起居、饮食、运动和保健”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弘扬了中医药文化,普及了中医养生知识。
  参加中医讲座的女教师们都收到了专门为她们定制的“三八节”专属健康香囊。部分“爱心妈妈”志愿者老师还邀请了结对的女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服务阵地“康乃馨”,邀请师生来过节
  学校“康乃馨服务站”是女职工的活动阵地,在这里,校工会、妇联组织过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节日到来前,校“爱心妈妈”志愿者团队的部分女教师与结对学生和志愿者们齐聚“康乃馨服务站”,践行雷锋精神,大家齐动手制作送给女教职工的节日礼物。
  3月9日下午,校“康乃馨服务站”邀请我校育龄女教工来到“孕爱而生”小课堂。“孕爱而生”是江苏省康乃馨志愿服务项目,据负责人谢菲老师介绍,小课堂的学习和体验,能够让孕妈妈减少分娩和养育中的困惑,掌握各个孕期的注意事项。活动中她还为每位孕妈妈送上了为她们精心选择的孕期按摩梳,让一个身体两个心跳的孕妈妈们充满了喜悦和幸福。
巾帼共同心向党,齐聚贡献“她”力量
  春暖花开,未来可期。3月10日下午,学校工会女工干部们开展了主题为“建功新时代•奋跃她力量”交流研讨活动。大家集中交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心得体会,一起研讨了我校2023年度女职工工作计划。大家纷纷表示,将持续做好女教职工工作,团结引领女教职工聚智聚力献良策,同心同力谋发展,在实干中绽放“铿锵玫瑰”的靓丽风采,用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作者:蒋娴;摄影:陈捷、蒋娴、徐吉成;责编:俞超俊)

林枫书记慰问女教职工

唐红雨副校长慰问参加省赛女教职工

中医讲座现场

“孕爱而生”小课堂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