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督导处发布时间:23.03.09阅读次数:6053

  


  3月9日上午,2023年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唐红雨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处处长孙红梅主持会议,全体教学督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唐红雨代表学校欢送了三位荣退老督导员,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学校督导工作的真情付出,随后,为新一届校院两级督导员颁发聘书。
  从事教学督导工作8年的王新南在会上发表感言时表示,这8年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一部分,见证了学校督导工作由起步到发展,经历成长逐渐成熟的过程。他跟很多老督导员一起坚持不懈、迎难而上,让教学督导工作慢慢被教师接受和认可。他希望新一届督导员也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研究教学督导理论和方法,加强信息化与传统督导方式的相互补充,协同发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孙红梅用详实凝练的数据总结了2022年学校督导工作以及前三期“督教互动”项目的总体情况,并对本学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继续推进教学评价的科学化、信息化;二是统筹做好教学督导专项工作与常规工作;三是形成符合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的教学质量评价制度等。
  唐红雨肯定和感谢了老督导员对学校工作的贡献,也对学校教学督导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重点阐释了国家、省厅最新的职教方针政策、宏观目标、工作清单、改革举措、教学改革动态等,指出学校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成果申报、“三教”改革、教学竞赛等方面的重点工作离不开教学督导的工作和努力。他希望新一届教学督导员在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指导下,充分发挥好学校教学工作中的导向作用,推动教学改革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会议还对“督导评价系统”和“任务管理系统”的使用流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会后,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就草拟学校“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
(作者:陈明远;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

唐红雨副校长讲话

为荣退督导员献花

王新南发言

为校院两级督导颁发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