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志愿者参与全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

信息来源:团委、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3.03.09阅读次数:4862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我校卫生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在南山北入口广场处参与了镇江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暨镇江市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不仅展示了自己的志愿活动成果,还为市民送上了暖心的志愿服务。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暖流涌动。团队志愿者热心为市民测量血压、解答健康困惑,并通过自制的宣传海报为大家讲解家庭护理的相关知识。志愿者轮番接力,在嘈杂的环境下连续测量血压近三小时,服务人数近百人。
  团队志愿者唐婉梦还作为志愿者代表,走上大舞台分享了她在疫情期间投身志愿救护第一线的故事,并号召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志愿服务的队伍,以所学所悟回报桑梓,用青春书写大爱镇江的新篇章!
  卫生护理学院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5年,团队致力于开展生命教育推广、护理知识宣传等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近600小时,覆盖人群近万人。团队“守护生命”项目连续两年入选江苏省博爱青春省级项目,并于2022年荣获“优秀项目提名奖”。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南丁格尔志愿者服务队全体成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服务中去,持续打造志愿服务特色文化品牌,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
(作者:周甜甜;摄影:唐燕丰;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