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培训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3.09阅读次数:5383

  


  为增强学生干部的岗位意识,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学生干部,更好地发挥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打造一流的学生干部队伍,3月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举办了2023年春季学期学生干部专题培训。500余名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培训会上,校学生处处长吴建强作题为《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学生干部》专题辅导。他为同学们讲解了举行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阐述了新时代学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他指出,当前,高校学生干部队伍的主流是好的,多数学生干部工作有激情、有创新、有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之处。他以身边学生干部为例,为同学们描绘了实际校园中学生干部的生态形象,并从明确学生干部角色定位、发挥学生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提升学生干部基本素质、培养学生干部良好意识等方面为学生干部提出了要求,为学生干部指明了成长发展路径。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对“学生干部”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每件事做起,让责任、奉献和自律常驻心间,以更饱满的姿态对待工作、奉献自我、服务同学,用努力谱写辉煌的人生旅程,展现高专学子的青春风采。
(作者:金霞;摄影:苏帆;责编:俞超俊)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