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黄伟教授受聘为机械工业出版社专家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3.03.05阅读次数:5857

  


  近日,我校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黄伟教授收到机械工业出版社的聘书,聘任黄伟教授担任机械工业出版社专家委员会委员。
  机械工业出版社书面文件称,“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大中小学教材建设的意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国家事权,坚持凡编必审,严把政治关、学术关,促进教材质量提升”“在所编教材正式送审前,以外聘专家为主,建立教材审核专家库”。
  机械工业出版社是我国最大的机电类专业出版单位,国家级出版社,涉及多领域、多学科、多媒体的大型综合性专业出版集团,国内知名的信息出版内容提供商。
  黄伟在该社出版专业手册及教材,长期常年与企业合作研发新产品,将这些与社会同步发展的专业内容,融合到教材中。该社工作过程严谨、审稿仔细、程序严格,尊重专业内容,编辑审稿及文字加工中,存在许多误解或专业内容不理解,与黄伟发生较大的矛盾,甚至使书稿暂停。黄伟与编辑人员认真交流,叙述理由,介绍新技术发展,在符合书稿编辑格式前提下,绝大部分同意黄伟的观点及书稿内容。
  黄伟坚持将产品研发的专业体会及适当内容融合于教材中。最近,他受江苏大学流体机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邀请,参与面向研究生教材的编写,承担“设备传动系统的节能技术”章节。
  黄伟认为,不断学习,提升自身,积极参加专业服务。省内外多单位聘任黄伟担任专家,是对我校老师专业及能力的认可。
(作者:单桂军;责编:俞超俊)

聘书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