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调研工作

信息来源:招生就业处发布时间:23.02.27阅读次数:6259

  

  

    为了解全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现状,有效推动学校2023届学生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2月20日-27日,校招生就业处对卫生护理学院、丹阳师范学院等八个学院进行了走访调研,相关学院负责人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交流会。
  交流会上,各学院将各自目前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面临的困难和工作建议,对于“慢就业”等问题展开了深度剖析:一是不愿走出舒适区,家庭条件较好,不愿就业;二是“眼高手低”,对社会严峻的就业形势认知不足;三是自信心不足,还不具备社会工作的能力;四是等待专升本等机会,暂时不去就业。同时,大家还给出了各自的应对措施。
  招就处副处长王健介绍了用人单位需求情况、招聘活动中学生参与度以及在疫情形势下开展网络招聘等三个方面相关情况,并对各学院就业情况进行了摸底,征求了各学院对招就处工作的建议,就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招就处处长陈小军对我校当前2022届毕业生就业去向情况向各学院进行了通报。他表示,当前正是就业的黄金时期,各学院要全力以赴、全员参与,早谋划、早启动,将就业工作纳入日常管理体系中;要严格遵守教育部“四不准”规定,保证就业数据真实准确,稳中有序地做好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本次走访调研有效地增强了部门与各学院的互动互信,为推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高就业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质量注入动力。

(作者:王健;摄影:童瑶;责编:俞超俊)


人文与旅游学院调研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