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第一期金山学术沙龙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3.02.25阅读次数:748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社科社团高质量发展,更好地助力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2月24日上午,我校成功举办了主题为“文旅融合与产业强市”的2023年第一期金山学术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受镇江市社科联和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指导,由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主办,镇江市旅游学会、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和镇江市经济学会承办。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于伟,新华日报社镇江分社社长晏培娟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分管领导、专家学者代表及各社团学会代表共计60人参加活动,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大洪主持。
  会上,晏培娟分享了分社近年来在文旅融合宣传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要打好文旅融合这张牌,需要有效整合文旅资源,做好深度挖掘文化,精细化发展的工作。她强调,今后将继续增强传媒策划软实力,提供精准、用心、主动的服务,在助力“文旅融合与产业强市”的过程中挑起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五位专家围绕本次沙龙活动主题发表了精彩的主旨演讲。镇江市历史文化名城研究会副会长、市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蒋云峰结合文旅集团工作实际,从国企运营角度深刻解读了文旅融合与产业强市的关系。镇江市赛珍珠研究会专家、江苏大学余红艳教授提出要讲好镇江故事,深度梳理了镇江文旅资源的禀赋及其现代性表达,强调全域旅游的“大旅游”观的实现离不开整个城市的氛围营造和积极参与。江苏科技大学张浩教授从管理和经济角度分析了我市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尊重规律、尊重常识、尊重人性,做好产品、市场、企业、技术四方面的融合工作。镇江市旅游学会专家、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张永刚教授分析了“打造国际文旅休闲目的地城市”这一发展目标的由来,并从“六型城市”的角度深度解读了镇江城市的形象标识,提出了具体的“六维策略”。镇江市经济学会专家、市文旅局相关领导提出要打造“文艺+旅游”新场景,推动文旅高质量融合发展。
  活动最后,于伟肯定了专家学者们的建言献策,并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学术沙龙是响应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大会,助力中国式现代化镇江新实践。他强调,社科社团建设要有热度、学识交流要有热度、社团活动要有热度,同时要深入学习理论,积极融入中心,精准服务人民,努力提升能力,真正促进社科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作者:孙宇佳;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