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新学期学校教学秩序井然

信息来源:督导处发布时间:23.02.25阅读次数:5527

  


  为了更好地做好2023年新学期开学工作,教务处、督导处联合下发了《2022-2023第二学期开学初教学常规检查工作的通知》,组织相关人员在第一、二周对三个校区进行线上线下的教学常规检查,总体教学秩序优良,未发现突出问题。
  本学期学生于2月12日线上报到,2月13至17日,采用线上教学方式授课,2月20日后进行线下上课。线上教学以来,督导处安排班级信息员开展“线上教学信息日反馈”,实时跟进线上课堂,有效反馈教学情况。三个校区线上开课情况良好,前三天应开线上课程约1020门次,实开课程996门次,其中,因调课、调整计划未开课程41门次,因补课多开课程15门次,课表课程开课率97.6%。未开课程中,均能提前通知到位、补课安排明确,未发现突出问题,正常开出的线上课程学生出勤情况良好。
  2月20日线下教学以来,督导处、教务处联合实时实地进行课堂教学巡查,线下教学整体情况良好,未发现无故迟到早退现象,大部分教师能在学生开展晨读时到达课堂,做好上课准备。督导员反映在课堂教学中教师和学生精神饱满,学习状态良好。发现个别突发问题,经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均得到及时解决。
  经过两周有序有效的教学巡查,确保开学初教学工作顺利开展,维持正常教学秩序。后期将对常规教学、课堂教学质量等加强监控,注重细节化管理,推进教学质量的提升。
(作者:陈明远;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