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组织部发布时间:23.02.17阅读次数:5559

  


  根据中共镇江市纪委机关和市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2月16日上午,学校在正则楼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深入检视剖析,深刻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书记林枫主持会议并作会议总结。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把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政治体检。会前集体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讨论班子检视材料,强化学习自觉,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林枫通报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林枫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展开相互批评。大家围绕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带头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等六个方面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从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和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领导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联系自身和工作实际查问题、找原因、挖根源,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推心置腹、开诚布公,整改措施明确具体,经历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体现了“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作风,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林枫在总结发言时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校党委将把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班子自身建设与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统筹贯通起来,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努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一是要进一步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干事创业。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 2035 年远景目标,查找短板弱项,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着力破解突出矛盾和问题,科学谋划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布局。三是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他希望班子成员都能认真对待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切实把批评转化为自我提升的一个新起点,成为更好地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新动力。他强调,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善于领导高质量发展,团结奋进的坚强集体,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做出新的业绩。
 (作者:柏林;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