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3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3.02.15阅读次数:5619

  


  兔年新气象,逐梦新征程。2月14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报到工作会议。副校长冷耀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出席会议。党政办、学生处、团委、宣传部、教学保障与后勤管理中心、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丹阳校区和南徐校区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校学生处处长吴建强对新学期学生返校方案作了介绍,对学生返校时间、返校原则、工作要求作了解读。
  王卉重点围绕“四个关键词”提出要求。一要“培根铸魂”,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好“开学第一课”,引导学生成长为新时代好青年。二要“担当作为”,新一届学工干部要努力成为学院工作的加速器,做好学生思想引路人。三要“居安思危”,后疫情时代防控目标的转变并不意味着疫情的结束,各单位仍要压实责任,坚守防控底线,强化教育引导,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四要“周密安排”,谋划好、推进好、落实好学生报到返校各项工作。
  冷耀明对当前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作了解读。他指出,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目标已转变为“保健康、防重症”,为了有效应对疫情高峰,防止大面积感染,各单位、各学院仍要高度重视,慎终如始、科学精准兜牢疫情防控底线,最大限度确保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他强调,各报到入口相关测温仪器及时到位,开学第一道防线仍要守牢;加强食堂安全检查,保证学生饮食安全;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要做好宣传预防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最后,他还介绍了学校健康驿站建设情况,讲解了最新阳性感染者的健康管理工作流程。
(作者:马芹;摄影:杨晔;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

冷耀明讲话

王卉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