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守护生命,为爱前行”项目荣获省高校“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优秀项目提名奖

信息来源:校团委、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2.12.21阅读次数:6523

  


  11月22日至23日,2022年江苏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总结展示活动在南京举行。我校“守护生命,为爱前行”项目从全省高校11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喜获佳绩,10个“优秀项目提名奖”榜上有名,周甜甜被授予“优秀指导老师”,陶欣雨、孙淼获荣获“优秀大学生志愿者”称号。
  本次“守护生命,为爱前行”项目是根据省红十字会、文明办、教育厅、卫生健康委、团省委、新华报业传媒集团、省广播电视总台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十四五”期间继续组织实施“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的通知》要求,由我校团委、红十字会牵头,卫生护理学院团总支负责具体申报实施。
  项目实施期间,分发宣传物资2000余份,直接受益人数达3120人,间接受益人数达7000人,被国家级、省市校级媒体宣传30余次。卫生护理学院40名团队成员走进镇江街头巷尾,不仅深入推进特色急救志愿活动,还结合大健康时代背景,科普健康知识,提倡民众自我健康管理。从6月至9月,“博爱青春”志愿者穿梭在镇江的大学校园、社区、景区、养老院等地,弘扬人道精神,护航生命健康。
  今年是我校入选江苏省“博爱青春”项目的第二年,在学校相关部门的积极保障、大力宣传下,喜获优秀项目提名奖。这既是一次重大进展和突破,也是对我校青年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充分肯定。我校将继续推动学生活动内涵式发展,加强学生活动品牌建设,切实有效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者、摄影:周甜甜;责编:俞超俊)


项目总结展示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