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2.12.09阅读次数:6487

  


  12月8日上午,学校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于伟作宣讲报告。党委书记林枫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丁钢,党委副书记李大洪,党委委员、副校长冷耀明、唐红雨,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部长柏林,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王卉参加报告会。
  于伟以“向着新的奋斗目标出发”为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立足“新”字,从新的主题、新的使命、新的成就、新的飞跃、新的任务、新的赶考和新的姿态等七个方面,结合理论与实际,对党的二十大进行了系统阐述。他强调,我们党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取得了重大理论创新成果,集中体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等“六个必须坚持”的内涵,掌握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努力把行动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上来,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中埋头实干、奋勇前进。
  林枫指出,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林枫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领悟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对理论的深邃思考,更加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顶层设计、战略部署,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分层分类抓好学习培训,广泛深入开展各类宣讲,守正创新做好宣传报道,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把理论讲鲜活,使宣传报道更接地气、更动人心,汇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不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高专的事业发展放在全市社会事业和产业发展的大格局中来谋划,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和服务地方的能力。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总支教师党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等300多人现场聆听宣讲报告。
(作者:王璐;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