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2.12.07阅读次数:5154

  


  12月5日下午,财经商贸学院在7号楼北楼337会议室开展了“课程思政”专题研讨会,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小利副教授担任点评专家,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思政示范课参赛教师、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及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参与了研讨,会议由副院长兰洪元主持。
  学院参与“课程思政”示范课展示的陶薇、吴梓萱老师分别以《商务谈判》和《会计核算基础》课程中节选的内容,从课程概况、教学内容与思政元素、教学方法与思政目标、教学评价与思政效果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展示。随后,张小利副教授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从“思政元素与专业融合”“思政效果评价”等方面与学院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领导充分肯定了展示教师的课程设计,总结了学院近年来开展“课程思政”工作的总体情况,并勉励学院教师充分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继续营造学院“课程思政”改革的良好氛围。
  此次专题研讨会是我院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次实践性举措,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课程思政”系列研讨活动,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作者、摄影:李张涵;责编:俞超俊)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