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离退休党总支】举办“讲自身经历,传承红色基因,启奋斗思想,赓续革命星火”活动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总支发布时间:22.11.24阅读次数:4661

  


  11月23日下午,离退休党总支在学校机关党员活动室举办了“讲自身经历,传承红色基因,启奋斗思想,赓续革命星火”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学校第一任党委书记兼校长、研究员尹家明同志为部分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作了“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报告。
  尹家明同志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谈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然后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从“为什么要求入党” “怎样创造条件加入党组织” “入党后为党干了些什么”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最后希望大家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创造新辉煌。
  与会人员听了报告后,深受教育,三位师生代表发言,谈了听取报告后的感受。最后,离退休党总支书记金鳌希望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业,今后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据悉,“讲自身经历,传承红色基因,启奋斗思想,赓续革命星火”是该党总支申报的我校第三批“三全育人并举,构建大思政格局”特色项目,通过学校老干部、老党员讲自身的故事,使学生党员更好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达到潜移默化的育人实效性。
                       (作者:濮志峰;摄影:龚赟;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