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体育部】联盟党支部互动式学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赋能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2.11.22阅读次数:4434

  


  11月21日下午,体育部和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镇江分所党支部的党员们根据党建联盟年度工作计划,相约来到了镇江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镇江市党性教育馆,接受党性教育,开展党性锻炼,领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
  在市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工作人员严谨生动的讲解指引下,通过对“严明纪律、管党治党”“党纪国法、不可逾越”“铁窗醒悟、追悔莫及”“拒腐防变、崇廉尚洁”“清风润廉、正风护航”五个篇章图文并茂、视频警句的视听冲击下,党员们直观感受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信心、决心和勇气,感受了“清风正气、廉洁镇江”行动毅力,接受了党章党规和党风党纪教育的深刻洗礼。
  在市党性教育馆,大家依次参观了永恒主题、优良传统、红色记忆、精神谱系、时代传承、实践要求等六大主题展厅,沿着清晰的时间脉络,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发展的光辉历程,瞻仰了革命先辈的崇高信念,感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初心来源,追寻优秀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
  新思想彰显新伟力,引领新实践。参观结束,联盟支部的党员们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国际形象》网宣片,市委宣讲团成员、江苏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郭昭昭教授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度宣讲和系统阐释。
  思想就是旗帜,旗帜就是方向。“聆听宣讲,结合地方高校工作实际,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更加深刻了。”体育部党支部负责人说,“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各类人才的要求,聚焦产业发展需求,倾心引才、真心爱才、悉心育才、精心用才,推动更多优秀人才汇聚镇江、扎根镇江、建功镇江。教育广大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个人理想融入强国复兴的伟大梦想,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这是一堂深入浅出的思政课。”公证天业会计师事务所镇江分所党支部书记沙贝佳说,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我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篇章,提升镇江经济高质量发展奔跑的“加速度”。
  思想,在学习中升华。党员们一致表示,联盟支部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深学细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会场内,大家聆听、记录、思考,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领悟和把握更加系统深刻。散会后,意犹未尽的党员同志们聚在一起,小组交流探讨,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力量在传递。
                      (作者、摄影:陆彬彬、陈靠阳;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