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集中走访定点实习医院 加强学生实习管理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2.11.09阅读次数:4358

  


  为落实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实习管理,了解学生在外实习情况,近日,医药技术学院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开展了顶岗实习集中走访活动。
  目前,共有120多名2020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在镇10家医院检验科集中实习。每到一处,蔡晓云副院长及各个集中实习点的带队老师都与实习生及检验科带教老师进行深入交流。临床一线检验人员对我院学生的实习表现及综合素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院学生工作责任心强,业务上手也很快。“绝大多数学生均能严格按照实习大纲与医院管理制度要求,认真进行顶岗实习,组织纪律性较强,工作积极肯干。特别是在疫情这个特殊时刻,实习生能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去,体现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担当与大爱。” 江苏大学附属医院是学院老师实习基地走访的第一站,该医院一线医生对我院的实习学生给出这样的评价。
  座谈会上,同学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实习中的收获与感悟,以及实习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针对同学们提出的专升本、就业等方面的问题,走访的老师们均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就疫情防控、实习安全、实践技能学习、专升本复习考试、就业规划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在当前疫情态势下,老师们再三叮嘱实习同学要服从医院管理、加强职业防护,一定要将安全放在首位,珍惜实习机会,努力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
  临床顶岗实习是医学技术类专业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医学技术类学生实践能力提升的关键环节。我院按学校顶岗实习管理要求,以医学检验专业为实习工作典型示范,加强与实习医院深入合作,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形成良性管理机制,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教学和合作育人成效。此次集中走访,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对集中实习点学生近半年实习情况的了解,也增进了学院与定点合作医院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有效促进了学校与医院之间的深度融合、提高了人才培养质量。
            (作者:严佳婧;摄影:易承学、冯颖淑、汪萍、王凤等;责编:俞超俊)



集中走访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