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财经商贸学院】为2022级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2.11.08阅读次数:4404

  


  11月4日晚,财经商贸学院在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为2022级全体新生开讲思政第一课,帮助新同学了解学校、学院,勉励青年学子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为自己成才、出彩奋斗努力。
  在主题为“绽放青春,追求梦想”的思政课上,王旭院长以“特殊的2022年”为切入点,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以及学院的相关情况,围绕“规划目标、学习生活、遵纪守法、共同防疫”四个关键词给予谆谆教诲,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希望——悦纳自己,开始改变;勤学不辍,养成习惯;胸怀理想,奔向目标。
  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对新生入学以来的总体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通过个别负面案例告诫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不要虚度光阴,为三年的大学生活开一个好头。针对即将开始的军训,他强调,军训是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也是莘莘学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同学们通过军训的洗礼,带着敬畏之情、热切之情和激昂之情,不断完善自己的人格,加强自己的学习,充实自己的生活。他还要求班主任老师利用军训契机做好教育,为学生的出彩人生打下重要基础。
  活动中,学院对参与迎新工作的志愿者们予以表彰,希望新同学将他们的奉献精神传承下去,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贡献力量。班主任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詹佰霖老师,老生代表李泰龙,新生代表赵可欣相继发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长经历和青春感悟,为新生们的大学学习生活提供经验、提出建议,并送上了诚挚的祝福和殷切的期望。
                               (作者:董雅;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