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镇江市发改委、社科联领导来我校开展专项对接交流

信息来源:财经商贸学院发布时间:22.10.24阅读次数:8966

  


  10月20日上午,镇江市发改委主任谈沁磊、镇江市社科联主席于伟、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刘强一行八人来我校开展专项对接交流座谈。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副校长唐红雨,医药技术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资产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在学校正则印社参加了对接交流会,会议由丁钢校长主持。
  会上,丁钢校长对各位领导来我校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产教融合、学术科研与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表示将持续加强与市发改委、市社科联和北汽麦格纳等多领域多方面合作。在人才培养上,与“链主”企业谋划建立“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在冠名班、订单班上多做文章,联合招生定向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不断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在项目研究上,通过镇江经济研究发展中心与市发改委、市社科联共同开展产业经济发展方面的研究,为镇江市经济发展贡献重要智慧力量。同时希望市发改委在学校建设和周边设施配套方面给予帮助支持。
  镇江市发改委主任谈沁磊充分肯定了我校在支持镇江发展方面所作的贡献,完全赞同通过“人才链”助力“产业链”的思路。他详细介绍了市发改委内部人才团队培养机制,建议进一步加强“政校企”合作。他指出,一是在解决人才输送问题上,要在如何“招到人、用好人、留住人”三方面做足做好功课。市发改委将立即着手帮助企业梳理人才诉求,积极促成校企联合办学,用好镇江高专化工、汽车等专业,培养出更多企业急需专业人才,更好为镇江产业链群服务。二是在开展课题研究方面,将加强同镇江高专的合作,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形成高层次的课题报告,供政府决策。三是市发改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协助镇江高专推进基础设施改造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等事项,支持镇江高专发展。
  镇江市社科联主席于伟对我校社科研究成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愿进一步加强与学校合作,通过经济发展研究中心,加大对镇江产业人才培育方面的研究,为构建多元化人才研究培养体系贡献力量。
  北汽蓝谷麦格纳汽车有限公司总监刘强表示,企业完成传统燃油车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升级后,迫切希望同在镇高校建立合作,实现本地人才的精准培育和输送,破解企业快速发展中人才短缺难题。随后,大家就化工、汽车相关专业设置模式、产业人才培育及产业发展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林枫书记在发言中表示,我校将始终围绕镇江产业强市“一号战略”,着力打造“新工科、新文科、大健康”三大专业组合板块。在专业设置及人才培养方面,学校将进一步拓宽思路,构建“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实现招生即就业,推进校企合作,共建产业学院。在产业发展研究方面,我校将和市发改委、社科联建立课题研究、专家会诊、人才共享等多项机制,用高校的智囊力量助力产业强市发展。
                         (作者:孙昱;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