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图文信息中心发布时间:22.09.27阅读次数:6495

  


  为进一步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2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林枫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唐红雨主持会议。各院部、部门分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负责人、联系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枫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网络安全培训会议精神,并对我校当前网络安全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责任要求。他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站位,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意义的认识,加强网络安全工作统筹,严格按照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中的有关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压实各方责任,强化考核问责;二是准确把握形势,客观分析我国当前网络安全面临的形势与问题,认真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明确主要领导、分管领导职责,图文信息中心要切实担负起网络安全指导监管责任,各院部、部门要立刻行动起来,配合职能部门认真排查问题,梳理问题清单,逐个销号解决;三是落实思想、制度、技术三类防护,开展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强化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开展网络安全知识技能普及,筑牢网络安全防线。
  图文信息中心负责人王明梳理汇报了学校近期网络安全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清单,交流汇报了今年上半年主要工作的完成情况以及下半年主要工作的计划和思考。
  唐红雨就我校当前一段时期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意义作了强调,他指出,网络安全无小事,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是一个全局性的工作,希望各院部、部门务必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林枫书记的讲话要求,大家共同努力形成合力,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网络环境,推动信息化工作健康快速发展,为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唐涛、王明;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