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2.09.26阅读次数:4887

  


  在全党全社会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正式出版发行。9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专题学习。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收录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论述,为我们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此次学习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支部书记就全书21个专题体现出的“两个结合”的理论创新、“十个明确”的丰富发展以及“三大时代课题”等三条主线进行解读。支部党员对第四卷第二专题第二篇“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十专题第七篇“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进行领学。全体教师在严肃的氛围中认真学习,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共产党员和思政教师,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使讲政治的要求从外部要求转化为内在主动。年轻教师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新时代青年成长的指明灯、风向标,作为时代青年,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成为一名合格的时代新人。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开展系列学习活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摄影:刘杭敏;责编:俞超俊)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