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两个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2.09.19阅读次数:8146

  


  近日,我校医药技术学院组织召开数码显微互动实验室和药用化学综合共享实验室建设工程项目验收会议。校外专家,校资产管理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和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以及施工承包方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项目验收会采取现场验收和资料验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首先,验收组对两个实验室开展现场验收,主要对绝缘地台、消防设施、电气、照明、实验台柜、仪器设备等各分项工程是否按图施工、是否达到相关质量标准进行核查,并对部分设备进行功能验证演示。随后,验收组查验了各类材料的质检报告、产品合格证书等验收资料。最后,验收组一致认为两个实验室按照计划全部完成工程建设任务,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新建成的数码显微互动实验室设备配置精良,具备高质量的显微成像一体化工作站和最新的图像采集分析软件,利用互动教学平台进行教学视频与教学课件相互融合的教学方式,主要用于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形态学相关课程的实验开展。药用化学综合共享实验室配备了高效液相色谱仪、全玻璃自动在线微量气体分析系统-气相色谱仪、超级净化手套箱、电池测试系统、台式高速离心机等一批先进的仪器设备,不仅能够满足我校药学类专业群的实验教学需求,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和综合素质,还能满足我校教师科研团队开展项目研究需要,为学院科研成果的持续产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者、摄影:易承学;责编:俞超俊)

数码显微互动实验室

药用化学综合共享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