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人文与旅游学院发布时间:22.06.30阅读次数:10542

  


  为推进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工作,6月17日下午,镇江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在市委宣传部和市社科联的指导下,顺利召开了2022年度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研究工作推进会。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下设各研究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副校长、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冬梅主持。
  会上,我校校长、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丁钢首先介绍了2021年大运河文化研究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2022年研究中心的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今后要优化队伍建设,将工作落到实处;要汇聚研究成果,打造有特色的成果清单;要服务重点工作,做好重点课题的研究,将我市大运河长江文化的研究推向一个新台阶。
  随后,市委宣传部文产处处长、四级调研员张萌介绍了领导小组办公室重点工作,传达了《2022年全市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要点》。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长江文化保护传承弘扬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省有关部署要求,围绕镇江“江河交汇”的独特性,以项目化思路推动各项工作,把大运河文化带和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有机融合,要做到走在前列、形成特色,扩大“江河交汇山水名城”城市品牌影响力。
  接着,各小组组长和副组长根据自己所在组别的研究任务,结合具体工作情况,从大运河文化传承传播研究、文化研究、生态建设研究、经济研究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的工作成果和项目推进情况,成果十分喜人。
  最后,社科联主席于伟对推进会进行了总结。他认为,当前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有了一个长期研究的载体,一个相对完整的团队,一个可供交流的平台,一批颇具影响的成果。他强调,当前主要任务是抓研究,抓研究成果转化,并进一步明确了研究方向和思路:研究中心要做好归类,将镇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三年研究成果进行梳理;各研究组专家要补短板,填补当前大运河科技史研究空缺;要聚焦一个重点,打造“江河交汇,山水名城”;要做好推介,将研究成果对外宣传,扩大城市影响力。
  会议还就大运河文旅融合展示馆的选址及建设内容进行了讨论。会议务实高效,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作者:孙宇佳、钱兴;摄影:孙宇佳;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