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成立教学督导委员会

信息来源:督导处发布时间:22.06.14阅读次数:8918

  


  6月13日下午,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林枫、校长丁钢出席会议,副校长李大洪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院长、督导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大洪副校长宣读《关于成立镇江市高等专科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通知》。丁钢校长为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聘请王桂龙教授担任首届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孙红梅教授担任副主任,王志民教授等12位同志为委员。
  王桂龙教授表示,接到学校的委任,既是一份信任,更是一份责任,将尽己所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他提出:教学督导工作要坚持“一个理念、两个体系、三个注重、四项原则”,即以人为本、服务发展的理念,教学过程监控体系和教学信息化收集与反馈体系,注重职能发挥、激励引导、深层督导,坚持立德树人的目标导向原则、全面系统的公正评价原则、不同性质课程的分类评价原则、服务发展的以导为主原则。
  林枫书记指出,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的成立,必将进一步推进我校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对教学运行、教学管理与教学保障的监督和指导,促进学校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对教学督导委员会工作和新一届教学督导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督导工作的认识,建立教学督导制度,能够促进学校形成良好的教风和学风,有利于形成教学规范化管理的长效机制;二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的研究,做到到位不缺位,到位不越位,亦督亦导、以导为重、旨在提高,督中有评、评中寓导、意在服务;三要进一步提高督导工作水平,要了解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和职业高等教育的教学规律,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到思想先进、改革先行、业务过硬,体现与时俱进的特点。

  教学督导委员会是学校教学质量保障工作的“中坚”力量,将为学校优良校风养成、教管水平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发挥积极作用。
                         (作者:王艳;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


林枫书记讲话




颁发聘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