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基础部】顺利完成《实用英语》《高等数学》公共课程期末考试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2.06.11阅读次数:5603

  


  本学期基础部开设的《实用英语2》《高等数学2》两门公共基础课程顺利完成了期末考试及相关工作,达到了预定目标,提升了任课教师运用信息化手段和使用学习平台的能力。
  为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完成本学期预定教学计划和教学内容的前提下,基础部积极配合教务处教学管理工作,改革了以往《实用英语》《高等数学》两门公共基础课全校纸质统考的形式,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考试模式,对班级人数不超过50人的班级,由任课教师随堂使用超星学习通平台线上考试并监考;对同一班级既有在校学生、又有因疫情居家学习学生的情况,任课教师采用以上同步模式,要求居家学生开启腾讯会议视频监控,做到考试公平、公正;对操作学习平台不太熟练的老师,由教研室协作和辅助其完成同一课点的相应班级课程考试。另外,基础英语教研室开启“绿色通道”,对全校因各种原因不能参加班级线下线上同步考试的学生,在学习平台另行组建临时班级,采用线上同步考试,并使用腾讯会议视频监控功能,顺利完成了期末考试。考试前期,相关教研室组织老师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组建了内容和形式丰富的试题库,并要求任课老师根据学情对学生做好考前复习和迎考辅导工作,做好线上组卷和功能测试工作。
  基础部领导班子对本次考试高度重视,各教研室主任积极配合,所有任课教师全程参与,经过专题调研、情况摸底、会议讨论、预案制定等,采取有效、有力措施,确保每一位学生顺利参加考试,确保期末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同步考试形式对任课教师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也收获了新的成果。首先,任课教师转变了观念,自觉学习和学会使用现代化教学手段,提升教学技能和工作效率;其次,加强教学资源建设,积累适应自身教学需要的教学资源,方便快捷使用;最后,大量的客观题测试实现了系统的自动评分,减轻了纸质阅卷的繁琐工作,也避免了人工阅卷的误判和漏判。
                              (作者:蔡专林;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