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丁钢校长调研江苏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2.06.11阅读次数:7606

  


  6月9日上午,在人文与旅游学院会议室,校长丁钢主持召开了省高水平专业群建设研讨会,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负责人以及人文与旅游学院、现代装备制造学院、电气与信息学院、财经商贸学院院长、副院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上,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群、旅游管理专业群负责人分别从取得的标志性成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体系与教学资源、教材建设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产检融合平台建设、服务发展能力、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等方面汇报了高水平专业群的建设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下一阶段的目标,并提出了专业群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难点。随后,教务处、科技处、财务处针对高水平专业建设过程的问题及难点,从各自职能部门角度提出了解决措施。
  最后,丁钢校长对做好省高水平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建立定期联络会议制度,讨论课程交叉融合方案;二是每个专业群要开发1-2项交叉融合项目,要有明确的项目方案,时序进度表;三是尽快梳理现有项目任务清单,有难度的任务要明确责任人或组建团队进行攻关,无法完成项目要寻找替代目标;四是职能部门要做好相关培训等服务保障工作;五是注重高水平专业建设的实效。
                               (作者:刘童;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