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开展“民族大团结 端午心连心”主题茶话会

信息来源: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发布时间:22.06.08阅读次数:5444

  


  近日,现代装备制造学院在26号楼南420室开展了“民族大团结 端午心连心”主题茶话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辅导员主持此次活动,来自学院21级的各民族同学参与其中。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家乡和民族,其中有来自青海的蒙古族同学、来自广西的壮族同学、来自新疆的柯尔克孜族同学以及来自贵州的布依族同学。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民族节日特色,机器人21班的梁爱荣同学介绍道,在自己的家乡广西,壮族人民在端午节这一天保留着将桃枝插在门槛上的习俗。同学们在热烈的讨论中唱起了自己家乡的民族歌曲,同时对学校、学院所给予的关心表达了感谢。
  本次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在端午节这样的传统节日宣扬了中华文化,感受了节日气氛,增强了民族团结。
                           (作者、摄影:谢亦轲;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