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邀请金牌教练共筑职业技能育人平台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2.06.04阅读次数:5688

  


  5月31日,医药技术学院专程邀请了镇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工业分析、化学实验技术赛项金牌教练——李丽和吴静两位老师为学院职业技能竞赛师生团队作专题讲座。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及竞赛团队师生参加了讲座。
  两位特邀主讲嘉宾曾指导学生获全国、省级技能大赛(中、高职组)一等奖10余项,多次获全国、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其中,吴静老师获省赛教师组技能大赛一等奖3项。
  讲座中,吴静老师从宏观和技术层面,深度解析了新赛制下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目的意义、省赛方案和规程、参赛队员选拔训练的一般路径、技能竞赛指导教师应有的基本素养以及职业技能竞赛指导教师的基本工作要求。李丽老师从技能竞赛团队建设及师生成长角度,倾心分享了技能竞赛的经验、内涵和精髓。她结合丰富感人的团队建设案例,生动诠释了技能大赛对职业教育的“树旗、导航、定标、催化”作用。
  两位金牌教练的讲座既有很强的专业性与指导性,又有极高的借鉴性,她们饱含深情的经验分享,让师生深受感动与鼓舞,更是“小专业同样可以实现大梦想”“只要敢想一切都有可能”的生动体现。
  专题讲座后,学院负责人与两位老师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开展校校合作,筹谋共筑职业技能育人平台。自学院将技能竞赛与专业建设、教学改革、科研成果进行创新融合共建以来,实现了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的对接,营造了师生团队崇尚技能的氛围,培育了参赛学生的工匠精神,增强了专业学生的职业竞争力。
                   (作者:蔡晓云;摄影:蔡晓云、邢玉娟;责编:俞超俊)

吴静老师在作报告

李丽老师在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