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分工会举办“艾叶飘香 手作传情”活动

信息来源: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发布时间:22.06.04阅读次数:5511

  


  端午时节配香囊,祝福裹满暖心房。6月2日下午,电气与信息(交通)学院分工会举办了“艾叶飘香 手作传情”迎端午节活动。
  艾草有驱蚊防虫、抗菌消炎的作用。自古以来,有端午节佩戴香囊的传统,将艾草放入香囊,佩戴上香囊以及赠送香囊,给自己和亲友们送去一份祝福。
  各位老师们亲手缝制着各式的香囊:十二生肖香囊、妙语水果香囊、粽形香包、表情包香囊……在悠扬的沂濛小调声中,老师们一手捏着绣花针,一手握着布料,感受着一针一线的穿插,体会手作的乐趣。
随后各位老师还发挥想象,用超轻粘土制作摆件:大小不一的Q版粽子、北极熊、小蜗牛、小丑鱼、小怪兽……活动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老师们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重温了儿时的乐趣,用多样的形式感受到端午节的浓厚氛围,体味了美好生活,传承了中华传统手工。
                        (作者:李蓓;摄影:张鑫宇;责编:俞超俊)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