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颁奖暨2023年技能竞赛启动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2.06.04阅读次数:7996

  


  6月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职业院校技能竞赛颁奖暨2023年技能竞赛启动会,全体校领导、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负责人、各竞赛项目指导老师代表、选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长丁钢主持。
  会上,李大洪副校长首先宣读了2022年技能竞赛获奖名单及2023年组队情况,我校51位选手、36位指导教师参加了9个大类17个赛项的角逐。有10个赛项、36位师生喜获奖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7项,一等奖获奖选手张志凤、钱绍祥老师团队近期顺利入围国赛。李大洪副校长分别对获奖选手和指导教师表示祝贺,同时总结了2022年技能竞赛相关工作:我校的参赛规模、各院部的重视程度、大家的努力和投入程度、领导的重视以及支持和保障的力度都是前所未有。可以说,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参赛选手、指导老师和保障服务人员拼搏来的,也是全体校领导、院领导和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干出来的。
  获奖学生代表梁文宣、获奖教师代表易承学、指导老师代表钱绍祥分别发言,分享了自己的比赛收获以及比赛经验。卫生护理学院院长卢兵、基础部主任王健分别回顾了2022年备赛参赛的经历,介绍了学院组队进展,对2023年参赛提出明确目标。会议中,由林枫书记和丁钢校长为指导老师及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
  丁钢校长充分肯定了我校2022年技能竞赛的成绩和参赛师生付出的努力,并对各院部提出具体要求:教务处结合各学院去年成绩和今年参赛情况,对各赛项提出明确的成绩要求;备战要立即行动,反复捶打磨练,各赛项要把暑期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要常态化技能备战训练;各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解决好参赛学生和教师的后顾之忧。
  最后,林枫书记对学校技能竞赛备赛训练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第一、要承担起“立德树人”的育人使命。要承担起“技能培养”的育人使命,在教学过程中要努力做到“育训融合”;要有吃苦耐劳的毅力,坚持不懈的努力,要舍得下苦功,将苦功变为真功夫。第二、学生要做到“德技并修”。要把提高劳动技能、弘扬劳动精神的观念贯彻落实到学习和生活中,要深刻领会大赛的意图,深刻领会技能的要求,促进综合能力的提升。第三、学校要做到“保障加持”。做好平时和临战的关系,常抓不懈,职能部门和院部要有常态化的备战方案,常态化的保障和激励机制,要通过大赛不断总结好的做法,好的经验,形成制度性文件,持续提升大赛工作的备战质量。
  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我校对技能竞赛的重视,也期待各参赛选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积极备战、再创佳绩。
                              (作者:赵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