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全员参与“听课互学”提升思政课在线教学水平和教学效果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2.05.17阅读次数:8308

  


  近两周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组织开展“听课互学”教研活动,动员全院思政课专任教师投入“开课、听课、评课”活动。学院要求人人开设公开课,每人自主选择听取任意教师任意课点的公开课,进行评课反馈并提交书面总结与心得体会。通过相互学习交流,探索线上教学更合适更有效的方式、途径,促进线上教学能力的提高和教学效果的提升。
  思政教研活动重点围绕“在线教学”展开,全院教师就线上教学的组织实施、教学设计、在线活动开展、在线教学平台功能使用等各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探讨。通过互听互评,老师们相互学习借鉴,取长补短,有的老师重点打造线上教学元素齐备的教学资源,有的老师进行在线互动方式的多样化尝试,有的老师探索出在线教学中常见问题的有效应对策略。老师们全员参与,互学互评互鉴,教学热情高涨。
  通过这次专项教研活动,老师们表示收获甚多,思政课教学水平和在线教学效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学院全体教师思想统一,积极作为,努力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教育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以实际行动做到“以课动人,以课服人,以课育人”。为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还将继续推动创新管理,开展更多专项教学技能活动,促进思政教师教学水平的不断提升。
                           (作者:朱晓娟、刘松;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