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卫生护理学院】成功举办“芳华绽放,逐梦青春”暨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卫生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2.05.14阅读次数:5412

  


  国际护士节是每年的5月12日,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创始人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为喜迎第111个国际护士节,5月12日,卫生护理学院成功举办了“芳华绽放,逐梦青春”暨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5月12日上午,在护理实训课堂,同学们为认真负责、辛勤工作的护理老师们送上诚挚的节日祝福,并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粉色玫瑰和满天星的花束。紧接着,护理学子展示了护理技能操作演练,她们沉着冷静、技术规范,呈现了护理学子优秀的临床思维。最后,在魏小飞老师的带领下,护理学子共同宣誓南丁格尔誓词,竭诚服务病患,恪守护理职责。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学生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始终坚守南丁格尔誓言,为护理事业的发展贡献新时代青年人的力量。
  5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了“奋斗青春天使梦,护佑健康向未来”线上云课堂学习活动,学院安排26号楼438会议室作为主会场,各学生宿舍作为分会场,全体护理学子线上观看。活动邀请了人卫护理学讲师团团长史瑞芬、南丁格尔奖获奖者杨辉、教育专家李晓凡作专题报告。专家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从事护理工作的经历,从专业、思政、人文多角度诠释护理工作的重要性及意义,号召广大护理学子提升专业技能,以仁爱之心为病人服务。
  从晨曦到夜幕,从病房到抗疫前线,处处都有白衣天使奔波劳碌的身影。他们怀揣对护理事业的热爱,用爱与奉献诠释对生命的敬畏。青年有志,天使仁心。卫生护理学院携手全体师生共祝所有护理工作者——护士节快乐!

                        (作者:周甜甜;摄影:林进;责编:俞超俊)


为护理老师献上花束


宣誓活动现场


云课堂学习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