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艺术设计学院发布时间:22.05.08阅读次数:5376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疫情防控、学业帮扶、组织建设、“学习强国”学习等内容精心设计党日活动主题,以党日活动为载体,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活动,持续深化“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3月16日,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如何撰写毕业设计”集中学习会。学生党员根据《镇江高专毕业设计(论文)撰写规范》(2020版)和自身撰写毕业设计过程中的困难,整理归纳“论文排版五大问题”,并通过学院公众号发布给同学学习。活动解决了顶岗实习毕业生论文线上指导的困难,为毕业班同学高质量完成毕业设计助力。
  4月1日,学生党支部线上开展“跟着‘学习强国’一起做手工”活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通过录制跟做“短视频”,宣传“学习强国”平台中丰富的教育资源,激发同学们对“学习强国”的学习兴趣,同时为丰富疫情下的校园文化生活助力。
  5月7日,学生党支部开展“做一名称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活动。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分别来到校外转本同学接站点,校内核酸检测采样点、食堂、操场等地,针对近期校园志愿者服务趋于形式化的问题进行引导,以实际行动告诉低年级同学,应该怎样做一名称职的疫情防控志愿者,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助力。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坚持以“党日活动”为载体,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把“我为同学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践行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积极性,学会在实践及行动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从做实事中深刻领会和落实,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作者:李文文;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