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医药技术学院】“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助力学生疫情期间“不停创”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2.05.06阅读次数:5645

  


  近日,为缓解新冠疫情对广大学子带来的就业焦虑,医药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师资力量,从专业发展的角度,采用“线上+线下”“产业教授+创业导师”等多种指导模式,认真组织学生参加校级创新创业大赛和职业规划大赛,以赛促学,以赛促创,助力学生创新创业,培育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取得了良好成效。
  自2月份启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等校内选拔赛以来,医药技术学院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扎实有序推进创新创业工作,在19、20、21级学生中广泛发动,通过班主任积极宣传,并在线上、线下组织召开赛前辅导会议,结合创新创业与职业规划的课程内容,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指导;邀请我校产业教授和创业导师开展专题辅导,以项目选育、获奖案例、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参赛等专题予以专门指导,为高年级同学做好了较为充分的就业指导,为低年级同学做好了职业规划意识的培养,并从观念、心态、知识、技能等方面,为迎接职业挑战的储备创新动能。本次学院选拔赛中,共培育孵化了三个创新团队实际创业。
  近年来,医药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和自主创新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职业规划及专业技能竞赛,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鼓励学生学好文化知识的同时,提升综合实践能力,在比赛中激发创新创业热情,书写青春梦想,敢闯会创,长风破浪。
                     (作者:俞祥、蔡晓云;摄影:俞祥;责编:俞超俊)


学院预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