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正则讲坛举行“弘扬五四精神”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2.05.06阅读次数:6358

  


  5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青年教师詹佰霖应邀走进正则讲坛,作主题为“弘扬五四精神 担当时代使命”的讲座,200名大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讲座。
  詹佰霖老师是我校2021年新入职的硕士研究生,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研究,进校以来潜心钻研思政课教学,荣获“第十四届教学质量月”教学比赛(团队)三等奖,担任2021级正则青马班的指导教师,对五四精神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和理解。
  讲座中,詹佰霖老师从回顾五四运动的爆发及评价对五四运动的意义引入,介绍了五四运动孕育五四精神,重点对五四精神包含的“爱国”“进步”“民主”和“科学”基本内涵进行解读,详细阐述了五四精神的历史意义与时代内涵,对青年大学生该如何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建功新时代提出了建议和方法,号召我校青年大学生在党的领导下,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栋梁之材,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担负起历史重任,弘扬五四精神,为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100多年前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的五四运动,孕育了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我校大学生以学习、弘扬五四精神的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充分展示出高专学子身上积极进取、富有生气的青春力量。听完讲座后,大学生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这个时代、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让人生在实现中国梦的奋进追逐中展现出勇敢奔跑的英姿,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作者:刘曦;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