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大学生“五一”热议劳模精神

信息来源:宣传部、团委发布时间:22.05.03阅读次数:6900

  


  5月1日上午,40多位大学生听取全国先进工作者柳艳作的劳模精神主题讲座之后,在会议中心118会议室参加校团委组织召开的学习交流座谈会,共同交流收获体会,分享进校以来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公益活动的点滴故事,总结劳育课学习心得,重点结合自身的工作和学习经历,从一名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角度阐述对劳模精神的理解。
  卫生护理学院程钰同学是学院42名核酸采样志愿者的光荣一员,本学期以来利用专业知识协助医护工作者从事核酸采样现场的信息录入工作,近两个月的志愿服务让她对劳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她表示:“只要任劳任怨工作,脚踏实地奋斗,就能铸就劳模精神。大学生弘扬劳模精神,关键在于躬身去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成一行,化平凡为超越。”现代装备制造学院李帆同学是长期活跃在学院志愿者活动中的积极分子,听完劳模精神主题讲座后,他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继续从事志愿服务的决心和信心,他在发言中激动地说道:“疫情中医护人员的信念和坚守让我感动,与他们相比,我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一定会面临更多的挑战和机遇,我一定要发扬劳模精神、永葆奋斗初心,努力发光发热服务社会!”
  与会大学生一一作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要将学习交流的收获传递给身边的同学,鼓舞激励更多的青年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和义务劳动,主动参加到疫情防控中来,积极践行劳模精神,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3月以来,为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全局,进一步丰富我校劳动教育的内涵与形式,让大学生在劳动教育大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面向在全校大学生设置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岗,招募通知一经发布,就得到了广大青年学子的积极响应,共招募到千余名大学生志愿者,组建了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经过岗前培训,志愿者们每天坚守在核酸检测现场、隔离区、食堂、宿舍等防控重点场所,从事信息录入、维持核酸检测秩序、体温检测、提醒间隔就餐、督促佩戴口罩、协助送餐等繁杂细冗的工作。截至5月初,参与志愿服务超过6440人次,勾画出一道道美丽的校园风景线,他们在劳动中挥洒青春的汗水、闪耀青春的光芒,共同构建起坚固的校园抗疫防线。
                          (作者:刘曦、徐雅雯;摄影:史梦雯)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