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疫情防控期常见心理问题及主动应对”报告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2.04.30阅读次数:7323

  


  4月26日下午2时30分,我校组织开展“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心理健康教育系列线上报告会,本次报告会主题为“疫情防控期常见心理问题及主动应对”,由江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陆菁老师主讲。
  陆菁系中国心理学会临床性心理委员会注册心理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首批注册心理咨询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研究中心骨干库成员、镇江市心理学会理事。报告会上,她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时代特点入手,提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大学生将面临“不断应激”“不确定感”和“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心理挑战,并从积极心理学视角切入,指出可以通过构建底线思维和聚焦可做之事的行动思维来提升极限生存力,获得安全感;通过以变应变和适当冗余的处事策略来提升竞争力,抢占优势地位;通过主动调适情绪、认知和行为来提升掌控力,增加生命弹性。
  本次报告通过积极的正向引导,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疫情期间各类常见心理问题,提升同学们主动应对疫情防控的意识和信心,为广大同学从容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习生活构筑起坚实的心理基础。
                              (作者:吴建强;责编:俞超俊)


线上会议(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