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院长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2.04.27阅读次数:8783

  


  4月26日上午,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了院长工作例会,校长丁钢、副校长李大洪,教务处、督导处、产教融合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院(部)长、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丁钢校长主持。
  会上,各学院(部)就教学比赛备赛情况、技能竞赛组队备赛情况、高质量发展目标(高水平学校验收)与措施、新型教材的推进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各学院针对各自学院的实际情况详细说明了各项工作的进展,总体情况良好,对于两项比赛备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具体措施,对于高质量发展目标中存在的短板也进行了逐一剖析。教务处将近期工作进行了梳理,强调了新专业、新型教材的申报,同时对教学比赛备赛工作中突显的问题进行了说明,对于场景的设置、脚本的撰写提出了要求。督导处就院级督导的听课频次,院长的听课数量作了要求并强调了期中教学检查的相关要求。
  李大洪副校长就疫情当下如何抓好目前的各项工作提出要求,疫情防控与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应抓好平衡,做好疫情防控条件下开展工作,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进度;教学比赛场景的设立应立足学校、立足本地,创造符合疫情防控条件下的场景,同时校内技能竞赛训练要立即开展起来;各学院(部)长要亲自抓重点工作,重视程度要提升,要主动关心了解,做好服务工作;各项工作要有章法,不能放松。
  会议最后,丁钢校长布置了具体工作并提出要求:教学能力大赛工作,要停止摆动,立即行动,备赛教师的训练频次要有具体要求,克服困难,引入创新素材;技能大赛工作,要详细研读比赛文件,研究赛项规程,落实参赛人员名单,五一节后开始实地训练;要提高对高质量发展目标的认识,教务处要牵头再次梳理指标,确认努力目标,明确任务,落实措施;新型教材要创新思路,瞄准空白,开发新教材。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疫情防控当下的各项重点工作安排,各院部需迎难而上,克服疫情防控下的种种困难,为我校高质量发展目标奠定坚实的保障。
                               (作者:赵雳;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