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开展2022年创新创业教育课程集体备课活动

信息来源: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发布时间:22.03.26阅读次数:9267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创新创业课程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性、针对性,3月24日下午2时,我校在学生事务大厅会议室组织开展本学期创新创业课程集体备课活动。丁钢校长出席活动并讲话,全体创新创业课程任课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王健对该课程的教材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进行了解读。学生处处长吴建强介绍了去年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教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今年团队的教学目标、教学任务作了强调和布置。镇江市创业培训师、财经商贸学院高晖老师结合教学实践,分享了个人的教学经验,重点就创业计划书的撰写提出建议。其他老师也结合教学实际,提出了教学改革的许多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丁钢校长重点从创新创业课程的目标定位、特色追求、重点任务和教学创新等四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在目标定位上,要重在培养学生的创新素质、创业素养,立足培养岗位创业人才;在特色追求上,要通过创业环境、创业文化来培养学生的创业精神、创业意识;在重点任务上,要坚持学赛结合,大力培养学生创业计划书的撰写能力;在教学创新上,要教会学生进行创新,培养既有书香气又有乡土味的创新创业人才。最后,他还要求,通过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全力打造和形成具有高专特色的创新创业课程体系。
                               (作者:王健;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