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旅游学院举办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研讨会

信息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布时间:22.03.17阅读次数:9171

  


  3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人文与旅游学院联合举办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研讨会,教师们在交流与研讨中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与感悟,在教学能力和教学技术方面有了一定的提升,并对未来协同开展教学实践活动,共同构建“大思政格局”提出了新的要求与展望。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夏川生就思政课程教学设计的经验与方法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思政课建设应置于“大思政课”背景下,课程内容要体现衔接性、连贯性,积极推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进程,同时还应积极践行“专任教师+”,与专业课教师协同并进,共同上好思政课。人文与旅游学院罗春燕教授对课程思政建设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并提出青年教师应深耕教学科研,涉猎应广泛,积极学习各类教学比赛的经验,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信息化教学能力。
  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发展同向同行是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和完善“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大思政工作格局”,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强化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积极着手建设课程思政育人体系。
  通过本次研讨会,两个学院在教学要旨上达成了共识,未来将协同并进,相互交流学习与合作,形成教育合力,共同筹备教学能力大赛,共商共建共享实践基地,积极推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协同发展,从而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作者:刘欣怡;摄影:孔令轩;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