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科学谋划,积极落实,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稳定有序

信息来源:教务处发布时间:22.02.18阅读次数:9078

  


  开学的季节,校园显得一片静谧,虽然空旷的校园里没有一个学生,但是高专的师生们却没有闲着。假期已经结束,新学期已经开启,2月16日学生进行了在线报到,17日全体师生根据课表已经开始了线上的讲授和学习。
  根据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为避免我校开学工作受到影响,确保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教务处利用寒假谋划制定线上、线下不同教学方案,各教学院部提前做好了春季学期所开课程的在线课程资源库建设及线上开学准备,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作出了有力保障。
  2月14日下午,在老校区四楼会议室李大洪副校长主持召开了新学期教学工作专题会,会上教务处下发了《镇江高专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初在线教学的通知》,明确了在线教学的各项具体要求。
  2月17日督导处开展了开学首日的线上教学检查,学校整体教学秩序井然,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到课整齐,教学反馈良好。课上,授课教师能够循循善诱,与学生频频互动,引发学生思考与讨论,提升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课后能指导学生居家自主学习,做好解惑答疑。
  据统计,17日全校应开线上课程243门次,实开课程244门次,其中,因实训课调课未开课程6门次,因补课多开课程7门次,课表课程开课率97.5%。学生出勤情况良好,94.7%的线上课堂学生出勤率高于95%,线上课堂井然有序。
                              (作者:曹丙贵;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