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校领导带队走访调研丹阳眼镜产业,筹谋校企政合作发展新空间

信息来源:医药技术学院发布时间:22.01.30阅读次数:11445

  


  1月27日,我校校长丁钢、副校长冷耀明带队赴丹阳走访调研眼视光产业,医药技术学院院长朱建军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江苏丹阳眼镜小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周鑫,总经理赵华中,副总经理郦新建,禾目视觉健康董事长徐洪宝等政企代表热情接待了丁钢校长一行。
  丁钢校长一行走访调研了禾目视觉健康有限公司、中国丹阳眼镜城、中国眼镜博物馆、江苏丹阳眼镜小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丹阳眼镜风尚小镇(大运河文化带)等地,实地考察眼镜行业、视觉健康产业,感受“中国眼镜之都”“运河明珠”的文化底蕴、创新发展和人才需求,对长期支持我校合作办学和专业建设的地方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新春问候。
  现场走访结束后,校企政开展了专题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周鑫书记介绍了丹阳眼镜产业的起源、发展,并表达了对校企政合作发展新空间、新规划的期盼。郦新建副总经理介绍了丹阳眼镜风尚小镇的建设发展规划和创新提升目标。徐洪宝董事长从眼镜行业、视觉健康产业的升级发展角度,分析了专业人才培养及行业从业人员技能与学历提升的迫切性。
  冷耀明副校长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开放大学及校校合作的办学优势,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和学历提升,探索建设高水平面向眼视光产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就业与再就业培训基地、统招与在职学历融通教育大平台,校企政协同打造行业内“教育链+创新链+产业链”知名服务品牌。乘风破浪潮头立,扬帆起航正当时。我校将始终与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同行,为区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预祝“运河明珠、全球视界”早日华丽绽放。
  丁钢校长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牢固树立“立足地方、服务地方”办学理念,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围绕区域产业链升级,多举措促发展,整合人才团队,优化专业设置,为区域内城市品质提升的“新客厅”培养优质人才,为学校创优升本与地方产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他指出,校企政在协同寻求新的发展空间,继续完善专业学历教育体系的同时,要逐步扩大和拓展职后培训市场,以面向全行业、全产业链的更高视野,汇聚整合校企政及行业社会资源建设高层次产业学院及产业研究院,开创校企政开放合作办学可持续发展,职业教育与培训并举的多元化办学的新格局。
                          (作者、摄影:蔡晓云;责编:俞超俊)



调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