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机关第二党支部发布时间:22.01.19阅读次数:7010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8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丁钢作为该支部的联系校领导参加了民主生活会,并进行了点评。
  此次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认真学习研讨,深入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丁校长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大家围绕主题谈认识讲体会,结合实际查问题找根源,敞开思想提意见谈建议,聚焦整改讲思路定措施,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在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的氛围中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加油鼓劲的效果。针对该支部教科研职能部门构成实际,丁校长要求该支部要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所得转化为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和方法,运用理论指导立德树人工作实践、教科研管理服务实践,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党员干部要带头服从和服务于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进一步提升团结协作的意识和能力水平,争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党员干部要主动聚焦“创优升本”的目标和教科研核心要素,进一步增强开拓创新的意识,锻造克难攻坚的本领,敢于追求敢于担当,争做“活力高专”的先锋队。
  会前,该支部中层正职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沈霞代表支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剖析发言,主动接受批评。中层正职干部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一致表示,将结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细化落实责任,抓好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统筹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不断在优化工作上下真功夫、硬功夫,树立奋发实干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进一步提升支部和职能部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激励党员和教职工在学校“十四五”发展征程中激情奔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沈霞;责编:俞超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