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宣传部发布时间:22.01.19阅读次数:7686

  


  1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林枫主持会议并讲话,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委办一级调研员谈国兴到会指导。
  会前,校党委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查实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基础。
  会上,林枫通报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聚焦“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这一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大家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建议中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谈国兴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认识到位,准备比较充分;查摆问题比较实在、剖析深刻;自我批评比较坦诚,相互批评中肯;努力方向明晰,整改措施明确,会议质量比较高,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代表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增强担当意识,扎扎实实抓好整改;二要增强宗旨意识,不断完善为群众办实事的长效机制;三要增强政治意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根铸魂。 
  林枫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站位,落实整改,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领导带头做起,说到做到、限期整改,即使是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要抓紧创造条件积极解决;要建章立制,抓好制度建设,为作风建设提供机制保障,确保党内生活不虚、不偏、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巩固提高,扩大成果。经常开展“回头看”活动,看看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治,看看存在的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组织生活、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看看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实了没有,没落实的要抓紧落实,落实不到位的要一抓到底。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2022年重点工作和主要目标任务相贯通,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作为,敢于攻坚克难,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奋力推动学校创优升本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王璐;摄影:陈捷;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