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体卫融合项目再见新成果

信息来源:体育部发布时间:22.01.15阅读次数:9157

  


  1月12日,国家卫健委中国脂肪肝数据管理中心建设项目,落户江苏大学附属镇江三院;镇江首家脂肪肝与代谢科在该院同期开诊。
  江苏大学医学院副院长龚爱华、镇江医疗集团副院长张红光、北京亚太肝病诊疗技术联盟办公室主任梁金秋、我校体育部教研室主任李浩及镇江三院党委书记徐青龙、院长邹圣强等出席仪式。张红光和徐青龙为项目落户揭牌。
  与一般开诊仪式不同,现场除了医疗专家、教授学者外,我校体育教师也进入了门诊的专家组。李浩主任在揭牌仪式上介绍了我校“减脂健身班”借助专业、科学的运动手段“治未病”一起来战胜脂肪肝的成功经验,并将这些成功的措施和手段复制到镇江三院的脂肪肝与代谢科。
  这次合作是我校与镇江三院体卫融合课题组互相协作的重大成果——医疗卫生部门改变传统单一的医疗干预,充分认识体育的多元健康功能,将体育运动纳入医疗分级预防与治疗阶段,不断创新治疗方法,使体育健身资源与医疗服务资源整合,促进居民健康发展。
  该活动被扬子晚报紫牛新闻采访报道。
                     (作者:李浩;图片来源:紫牛新闻;责编:俞超俊)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