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校新闻

我校荣获第六届江苏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优秀组织奖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2.01.07阅读次数:8005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第六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评选结果,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
  “宪法卫士”活动是江苏省高校年度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中“依法治校”项目的重要内容。在学校党委宣传部的牵头下,学校团委和人文与旅游学院精心组织,一起制定并出台了镇江高专大学生“法治宣传周”活动方案。在各学院党总支和团总支的大力协助、积极参与下,此项活动得到了有序的开展。截至活动结束,全校一万余名在校生登陆“宪法卫士”活动平台注册,9000余名学生参与“宪法小卫士”法治知识能力测评,平均分达85分以上,答题活动参与率超过85%,实现了宪法宣传教育的广覆盖、见实效。
  近年来,镇江高专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三个聚焦”,扎实推进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推动普法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组织、团组织的积极参与下,学校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课堂主阵地的作用。学校依托人文与旅游学院法律专业,组织开展了“学宪法讲宪法”主题团日、知识讲座、法治影视作品赏析、模拟法庭、法制宣传微感言征集、宪法宣传进班级、宪法宣传进校园等活动,深入宣传了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全民守法的生动实践,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氛围。
                               (作者:戴宁;责编:俞超俊)